您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立足本职提能力——档案馆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时间:2022-03-30  作者:  浏览数:

为高效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贯彻落实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等重大部署,档案馆按照学校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提高站位,召开了动员会,查找了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了对学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要性的认识。

针对专业素养亟待提升、调查研究能力不足的突出问题,档案馆立行立改,组织全体人员参加2022年专兼职档案人员继续教育(线上)培训班,提升专职档案人员的基础理论和业务能力,加强综合能力建设。3月29日下午,集中观看由国家档案局原局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杨冬权主讲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讲座。杨冬权从“要深刻理解批示的意义”“重新认识档案工作重要地位和作用”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的体会,总结了全面贯彻落实批示精神的6条经验。

此次业务培训有二十余节课程,对于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有效提升基层人员业务素质,增强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档案馆将充分利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契机,针对制约档案工作长远发展的人才短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培训、业务交流等方式,补齐短板弱项,提升队伍综合素养,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上一条:档案馆开通微信公众号 下一条: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