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档案馆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时间:2022-09-14  作者:  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全馆人员的档案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13日下午,档案馆邀请保卫处消防科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保卫处副处长李磊一行4人与档案馆全体人员参会。档案馆馆长晏玉珍主持会议。

会上,晏玉珍传达了副校长陈桂香档案馆调研指示精神。指出,全馆上下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并严格落实档案安全责任制,认真做好下班后安全巡查,推动档案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到人;要定期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深挖风险隐患,严堵安全漏洞,逐项改进提升,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要站在创建“双一流”高校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悉心感悟学校党委关于工大奋斗目标、发展愿景的考量,坚定信心决心,自觉围绕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扛稳档案安全责任,记录好、留存好工大历史,为创建“双一流”作出新贡献。

随后,保卫处消防科人员对馆内消防栓、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自动水泵控制箱等消防设备进行检查,同时向全体工作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消防设施操作方法和日常检查要点。应急演练过程中消防队员现场演示灭火,全馆工作人员及保安人员逐一轮流操作。从实景实战出发,让档案馆全体人员熟悉了日常消防安全的基本理论,掌握了常见灭火器材和灭火系统的使用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能力,强化了“档案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为有效应对和处理消防安全事故打下基础。

2F3F32

                          

上一条: 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专题学习 下一条:守护集体记忆 传承工大精神——档案馆获赠珍贵档案资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