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服务公告 >> 正文

服务公告

2022届毕业生档案整理和移交相关事项说明

时间:2022-05-25  作者:  浏览数:

一、领材料

各学院到档案馆w106室领取装档袋、封条、装档材料一览表。

二、装档

装档材料一览表按规定填写,需辅导员老师签字、学院盖章,放入学生档案内。每个档案袋正面右下角需注明毕业生的学号、姓名、专业班级。

装档时,务必保证档案材料齐全。如:成绩单、学生登记表、学籍卡、毕业生登记表及研究生学位申请授予材料等,派遣和回原籍的学生要有报到证白联。转专业、降级、延缓至本年毕业及高中档案为电子版的学生,高中档案不要遗漏。

三、归类

将本学院所有毕业生档案分为类:

第1类:留校类。未落实就业单位或档案自愿留校的学生,档案可由档案馆暂存。此类学生不能办报到证。已办理报到证的毕业生,档案不能留校。留校档案于下学期开学后移交。

第2类:寄发类。包括①:已办好报到证或报到证正在办理的毕业生;②:确定升学(升本、考研、考博)的毕业生。

归类注意事项

(1)无论是第1类留校还是第2类寄发,都必须是当年确定可以毕业的学生。暂时不确定能否毕业的学生,档案暂存学院,等确定后再进行归类。

(2)升学的学生不需要办报到证。未升学且已办好报到证的学生,档案必须需归入第2类,报到证白联必须装入档案袋内。

(3)考入本校研究生的学生,档案不用归类,档案袋备注“考入本校xx院研究生”,直接移交考入学院。

四、寄发

1.学生档案分两批寄发,本学期可以寄发的学生档案在放假之前完成,本学期未寄发的档案于下学期开学后寄发。学院将本院所有寄发类毕业生(博士、硕士、本科、专科)电子版寄发名单(附件1)汇总在一起,序号不要分开;并将整理好的纸质档案按顺序排好,和电子版寄发名单顺序保持一致。

2.电子版寄发名单和纸质档案整理好之后,提前一天联系档案馆(电话67756629),并将电子版寄发名单以“xxx学院档案寄发名单”命名发至邮箱dag@haut.edu.cn ,等待第二天快递公司到学院上门收件和封装。发过邮件之后,表格信息不能再更改,快递公司会根据寄发表出单,一旦一个出错,后面的单子都会错,请务必保证寄发名单的准确性。

3.学生档案在寄发前,需要提前将牛皮档案袋贴上封条,按顺序密封好加盖学院公章,便于快递人员上门取件封装。纸质版档案排序必须和电子版一致。

4.部分学生由于本学期成绩出来的晚或者改派等原因,存在毕业待定或去向待定等情况,档案没有赶上暑假前的邮寄的学生,档案由学院暂存,等去向明确之后再进行归类,开学后进行二次邮寄。

五、移交

各学院请于9月将留校学生档案按要求整理好,连同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名单移交至档案馆106室,电子版名单(附件2)发送至dag@haut.edu.cn,留校档案不密封。留校档案需要一次性移交,不要分批。


补充问题:

1.确定延缓毕业的学生为在校生,档案由学院保存,不寄发不移交。

2. 当年未毕业的学生,不能办理报到证,已办理的报到证无效,结业学生可办理报到证

3.电子名单的整理。电子文件共3个表,分别是附件1、EMS交寄单;附件2、留校档案名单。附件3、档案材料一览表、封条。寄发和留校的填表要求,请认真查看附件1、2内的举例说明。

4.档案材料中需要盖章的地方,务必保证公章正确、齐全。

5. 研究生档案按照研究生处当年公布的材料清单归入学生档案。

    6.肄业、退学的学生档案不移交。


 

上一条:学位网关于国内学位认证服务调整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移交2021年度档案材料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