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 加压奋进 推动档案工作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档案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31  作者:  浏览数:

8月30日下午,档案馆在W10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馆长晏玉珍主持,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

首先,晏玉珍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在学校暑期中层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上作的《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争创“双一流”高校——河南工业大学探索与思考》专题报告精神,围绕校长李成伟作的《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奋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创建新局面》专题报告,谋划了今后一段时期档案工作服务我校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和创建“双一流”奋斗目标的工作思路,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与会同志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随后,晏玉珍全面总结了档案馆暑期工作情况,向全体人员通报了档案馆在暑期中层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部长处长论坛”所作的《凝心聚力 加压奋进 推动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工作汇报。她首先回顾了我校档案工作的发展历程,对“十一五”以来档案馆各阶段,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档案馆引人注目的系列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然后,立足当前学校发展实际,提出“十四五”期间档案馆将持续推进档案治理体系、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创新发展;2022年下半年,档案馆将聚焦智慧档案建设、档案制度机制完善、重要档案资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打造等内容,把工大人创建“双一流”的奋斗史记录好、留存好。晏玉珍还对暑期档案馆不断线的对外利用服务表示肯定,对同志们克服多种困难,坚守值班岗位的工作操守、随叫随到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志们继续发扬我馆“微笑服务”的工作理念,为广大师生和校友们提供高质量的档案服务。

接着,晏玉珍安排部署了新学期档案馆疫情防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等工作,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多链传播的复杂态势,要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要存侥幸心理,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并要求档案馆全体同志按照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紧密结合档案工作实际,锤炼党性、全面对标、检视问题、提升能力,助力我校能力作风建设谋深走实。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本科室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晏玉珍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细节、交流意见,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意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馆领导的的精心安排下,做到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奋力开新局、建新功,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条:守护集体记忆 传承工大精神——档案馆获赠珍贵档案资料 下一条: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开展“牢记奋斗历程,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