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档案故事 >> 正文

档案故事

1小时追查校友档案去向 档案馆让服务更有速度与温情

时间:2021-11-04  作者:  浏览数:

“老师,我档案找不着了怎么办?”近日,刚刚毕业的校友高同学打来电话,急切要求档案馆工作人员帮忙查找毕业生档案去向。在进一步了解校友姓名、学号、毕业年份等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登录查询系统并着手信息检索,却发现系统内并无档案寄出或留校的相关记录。工作人员根据以往的查档经验,认定档案应该还在学院存放。考虑到高同学刚刚毕业,如档案下落不明,当前正是比较好追查的阶段,于是工作人员建议高同学立即联系原学院辅导员查询。但高同学反映暂时联系不上辅导员,此时已临近下班,且第二天就是周末,如果现在不查找就要等到下个工作日。面对焦急无助的高同学,工作人员一边安慰他先不要着急,“今天一定给你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一边不再犹豫,立即拨打学院学工办负责老师电话。经过一番查找,学工办老师告知工作人员高同学档案还在学院保存,但是档案内大学成绩单还未盖章,还不能密封邮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向学工办老师解释当前高同学因工作需要希望尽快调出档案,并与其协调如何节省时间、缩短流程办理档案寄出。在学院学工办老师的协助下,急事快办,最终1个小时为校友解决了档案问题。

在确定档案已到达接收单位后,校友高同学向我馆发来邮件,在信中对我馆档案服务的速度与温情表示感谢。在此也提醒广大校友及时关注档案去向。

 

上一条:曲折寻档终不负 为民服务显真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