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档案法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9  作者:  浏览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做好新《档案法》宣传贯彻工作,让更多师生走近档案、了解档案、重视档案,2022年5月,我校档案馆与法学院联合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档案法系列宣传活动。

档案宣传,有你有我。《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于2020年6月20日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修订通过,并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5月6日,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通过“微言论法”公众号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图文并茂的专题宣传活动,有效普及档案知识,增强了师生对档案和档案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趣味竞答,普法增信。5月16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档案法》知识有奖竞答,近500名师生积极参与,掀起答题热潮,师生们在知识性、趣味性的竞答中拓展档案知识,增强档案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将学习、宣传新《档案法》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对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和认识,营造了关心档案、爱护档案的浓厚氛围,有利地推进学校档案工作的发展与法治校园的建设步伐。


上一条:档案馆召开2022届毕业生档案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副校长陈桂香到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