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档案故事 >> 正文

档案故事

图省事 惹麻烦——档案馆支招为校友解忧

时间:2021-11-12  作者:  浏览数:

近日,我校2016届毕业生王某打来求助电话,请求我馆协助其转递保存在个人手中达五年之久的学生档案。据悉,校友王某毕业当年就已经通过学校将个人档案发往当时的工作单位,但没过多久,刚刚入职的王某就办理了离职手续,单位为了图省事,违规操作,将还未登记入库的档案原封不动交与本人带走。此后多年,王某就将档案留存在家,直到最近需要办理档案托管时,才发现困难重重。原来,人才交流中心要求公对公转递档案,但档案一直在他个人手中;单位又以其个人档案并未登记入库且档案已经离开原单位,拒绝协助其转递档案。如此这般,协调多日,王某也未能成功托管个人档案。

了解原委后,我馆工作人员向王某详细解释了毕业生档案管理的相关规定,指出王某原单位和其个人都有操作不当之处,建议王某按照人才交流中心托管要求,再次与原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完成档案托管。

在这里提醒广大校友,在参加工作或升学过程中,一定要重视个人档案存放问题,如果档到人未到(未按时向工作单位或招生单位报到),或者档到人离开(离职或退学),务必要求对方协助个人完成档案的转递和托管,不要个人长期留存档案,以防给未来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或损失。

 

上一条:服务映初心 纸短叙情长——档案馆收到校友的一封感谢信 下一条:办实事出实效——档案馆助力校友高等学历认证

关闭